湖南银行业盼“洋行”入伙 境外银行家对湘兴趣浓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0:25 红网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斌 李姝阳 实习生 文香军)来自湖南的银行家昨日上午与来湘考察的33家外资银行机构负责人进行“亲密接触”,纷纷向这些境外银行家伸出“橄榄枝”,湖南银行业的健康发展也引起了境外银行家的浓厚兴趣。

  湖南省银监局局长蒋民生在介绍湖南银行业的有关情况时说,到去年末,全省共有各类银行机构网点9914个,从业人员9.8万人,到今年6月末,全省银行业机构总资产达8481.6亿元。目前,湖南已经积极推进了社会信用环境治理,初步实现了全省信用资源的共享,营造了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

  蒋民生同时承认,受多种条件制约,湖南省还没有外资银行业机构,银行业对外开放程度还较低,但随着国家推行

中部崛起的发展战略和中国银行业的全面开放,湖南银行业将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将为各外资银行进入湖南,并在这个市场上获得快速发展和丰厚回报提供难得的机遇。会上,来自长沙市
商业银行
、湘潭市商业银行、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湖南省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金融机构的负责人纷纷向外资银行家推介自己,并发出希望“牵手”的信息。

  湖南金融家伸出的“橄榄枝”,引起了33家境外银行负责人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提出各自关心的问题,出席会议的湖南银行界负责人和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给予了详细解答。如美国瑞丰银行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展翔地询问了湖南目前的进出口业务,并就湖南银行业的外汇存兑情况作了详细了解;更有一些银行家表示将继续关注湖南,加强与湖南的沟通与合作,巴基斯坦哈比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穆罕默德·艾思乐姆就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发现湖南是个令人着迷的地方,以后一定会创造机会与湖南开展合作。

稿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李姝阳 实习生 文香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