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非能源资源合作公开透明互惠 也是完全正常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23:34 中国新闻网

  

中非能源资源合作公开透明互惠也是完全正常的

  10月25日,写有“友谊、和平、合作、发展” 的条幅出现在北京街头,迎接11月2日至5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6日电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日前接受外国驻京记者采访,就中非关系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中非

能源资源合作是公开、透明、互利互惠的,也是完全正常的。有人非议中非能源合作是没有道理的。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翟隽表示,非洲许多国家有丰富的能源和自然资源,开展资源合作、促进经济发展一直是许多非洲国家的迫切要求。他们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将自身的资源和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中国按照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与非洲开展能源资源合作,也是帮助非洲国家发展经济的重要途径。翟隽强调,中非能源资源合作是中非整体合作的一部分而非全部。去年中国从非洲进口石油3834万吨,还不及某些西方大国的1/3。有人非议中非能源合作是没有道理的。

  翟隽并指出,中国处理对外关系时始终遵循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中国不接受别国将意识形态、价值观和发展模式强加于中国,也绝不会把自己的意识形态、价值观和发展模式强加于别国特别是非洲国家。因此,中国对非援助不附加政治条件。中国对非援助着眼于改善当地人民民生,受到非洲国家和人民的欢迎。认为中国对非援助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利于非洲良政是不能接受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