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监会:农村人身保险网点覆盖30%以上乡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22: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毛晓梅) 今年6月颁布的《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努力发展适合农民的商业养老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26日发布相关消息说,我国人身保险市场现有超过1.4万个农村网点,覆盖全国30%以上乡镇;目前主要以意外险、少儿教育储蓄型保险、健康险等险种较受农民欢迎。

  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介绍,近年来,不少保险公司开始将发展目光转向潜力巨大的农村市场,农村人身保险的覆盖面不断扩大,部分保险公司受政府委托经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农民工综合保险等社会基本保障业务,还开展了各类商业人寿保险、养老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保险业务。

  该部门亦指出,农村人身保险市场处于起步阶段,发展很不平衡,尚存在五个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农村市场比较脆弱,农民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较弱;二是适合农村市场的人身保险产品仍然有限;三是农村人身保险业务管理体系有待完善;四是外部政策环境亟待改善;五是农村人身保险监管面临挑战。

  据介绍,为促进农村人身保险市场规范健康发展,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农村人身保险发展道路,保监会日前下发了《关于促进农村人身保险健康规范发展的通知》,通过保护性措施确保农村人身保险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并突出了对农村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