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首次向社会公布11个无汞“绿色环保碱锰电池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22: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常志鹏) 我国首批11个无汞“绿色环保碱锰电池产品”26日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向社会公布。

  参照复评与新增名牌注册商标笔画排序分别是:广州市虎头电池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555”牌碱锰电池;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双鹿”牌碱锰电池;重庆电池总厂生产的“火车”牌碱锰电池;上海白象天鹅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白象”牌碱锰电池;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南孚”牌碱锰电池;厦门三圈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圈”牌碱锰电池;四川长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长虹”牌碱锰电池;广州正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正龙”牌碱锰电池;浙江野马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野马”牌碱锰电池;常州达立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达立”牌碱锰电池;高力电池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力”牌碱锰电池。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敬忠介绍,经检测,这11家骨干企业碱锰电池的汞含量均在0.0001%以下,低于无汞电池汞含量限量指标,与未被污染的土壤中的汞含量接近,电池的废弃对环境基本没有影响。废弃无汞碱锰电池可以与生活垃圾混合收集和填埋。

  据了解,由于目前世界上一次性电池还没有经济可行的再生方法,废弃一次性电池的污染控制提倡以电池生产的无汞化来实现。(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