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中国广告长城奖作品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22:32 新浪财经

  9月7日,为期四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广告节·中国广告长城奖的作品评审工作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宣告圆满结束。由莫康孙、张小平、劳双恩等27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参与了所有参赛作品的评审工作,最终评选出了全场大奖、金、银、铜奖和入围奖,获奖名单将在第十三届中国广告节的颁奖晚会上公布。

  参与此次作品评审的部分专家均表示,在作品的执行等层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在创作技巧和技术上吸取了很多的经验,但在创意方面还有待提高。评委会副主席劳双恩、卓越形象的CEO贾丽军、奥美北京的创意总监龙杰琪说:这次参赛作品中,很多作品都是模仿了国外成功的广告案例,中国元素很少,中国的原创性、中国特色表现的不够。从历届广告节的参赛作品来看,好的作品突破性不够,类别比较集中,其他类别的表现力不好,有些呆板。此外,在平面作品中,直观的视觉表现力很充分,但是忽视了文案的作用,文案的表现力比较弱。总之,本土广告公司的作品较之国际大公司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但是,新一届的作品也有它的闪光点。平面作品组的专家,来自精信广告公司的创意总监方遒先生表示:作品的动机很打动人,有些作品很有新鲜感,执行层面做的很好。影视作品组的专家、东方船的董事长赵树明说:影视评选的本身就是很好的创意,这次的参选作品创意点比较好,水平有提高。

  因此,从整体上看,中国本土广告作品的整体水平还有待提高,尤其是在创意上,更应该注重本土文化、中国元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