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新桥集团暂无意转让深发展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20:00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0月26日电(记者何广怀)持有深圳发展银行17.9%股份的美国新桥投资集团目前没有向其他机构转让股权的意愿。这是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曼26日在此间对记者透露的。

  对近日市场盛传平安保险公司有意入股深发展的消息,纽曼未加否认,仅表示时常会有些投资者表达对深发展的投资兴趣,但据他所知,新桥集团对深发展业务不断改善的现状感到满意,目前暂没有出售深发展股权的意愿。

  纽曼说,深发展目前只与美国通用消费者金融集团(GE)签订了入股协议,GE承诺将出资1亿美元购买深发展新发售的股份。这笔投资大大超过深发展把资本充足率提高至规定水平所需的7亿元缺口。纽曼表示,由于牵涉到增发新股,这份协议还需监管当局和股东大会批准。

  纽曼承认,深发展非流通股东推出的首个股改方案,在7月18日的股东大会上被流通股东否决。他希望深发展的非流通股东和流通股东能就股改的分歧尽快达成一致,早日完成股改,为银行下一步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纽曼表示,由于深发展已转上良好轨道,仅今年第三季度就获纯利4.27亿元,净资产收益率到达29.3%的高水平,因此单靠自己的努力也可在几个月内达到资本充足率的要求。

  纽曼透露,即使满足资本充足率的要求后,深发展仍将发行企业债券融资,以进一步加强银行的资本经营实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