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酝酿取消存贷利差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7:57 黑龙江日报

  据《北京商报》报道“央行将从简化法定利率档次入手为取消存贷利差控制准备条件。”央行副行长吴晓灵24日表示。这一推进利率市场化的举措也被吴晓灵视为央行在促进衍生产品发展中“要做的工作”。

  在出席24日召开的中国金融衍生品大会时,吴晓灵做了题为“充分借鉴国内外经验教训、大力推动我国金融衍生产品市场的发展”的演讲,她表示,央行正在逐步推进利率市场化的进程。为避免金融衍生品的发展受到制约,央行将从简化法定利率档次入手为取消存贷利差控制准备条件。除了简化法定利率档次外,吴晓灵表示,央行还将培育货币市场基准利率,健全国债收益率曲线,完善金融机构资产定价基准。如果没有无风险收益率的曲线,作为市场定价的基本,金融衍生产品的报价和定价是难以实现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