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已关闭小矿井5931处 淘汰落后产能1.1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7:04 中国新闻网

  

中国已关闭小矿井5931处淘汰落后产能1.1亿吨

  3月29日,重庆市云阳县煤炭、公安、工商、国土等部门执法人员对鱼泉镇岩洞湾煤矿进行最后检查后,彻底关闭了该煤矿。岩洞湾煤矿年产煤1万吨,因巷道高度不够、井口与风井距离不足等安全隐患突出,相关部门于3月20日对井口进行了封闭,并限期10天让业主自行拆除了设备设施。中新社发 周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贾全欣)

国家发改委今天发布的最新数字显示,截止目前,中国政府已经关闭小矿井五千九百三十一处,淘汰落后产能一点一亿吨。

  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面推进重点行业结构调整工作,已相继下发了铜冶炼、铝、煤炭、水泥、纺织、电石、焦化、铁合金、钢铁、电力、铅锌等十一个行业结构调整指导意见,并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措施。确定了全国今明两年关闭四千八百六十一处小煤矿的目标。

  对列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限制和淘汰类的项目严格控制投资,认真清理煤炭、铜冶炼等行业在建项目。并制定并公布了铜冶炼、电石、焦化、铁合金等行业准入条件,对锌冶炼行业限制类企业实施了差别电价政策,并提高了差别电价幅度。与此同时,下调了部分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的

出口退税率,停止了氧化铝、铁合金、铜精矿等产品的加工贸易。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局长朱宏任表示,从二00四年以来,中国煤炭行业已关闭小矿井五千九百三十一处 淘汰落后产能一点一亿吨。铜冶炼行业骨干企业相继采用先进的铜熔炼装备,能耗有所下降。电解铝行业清理违规项目二十三个,停建缓建项目总能力达二百四十七万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