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到二0一0年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将有望达到九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50 中国新闻网

  

到二0一0年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将有望达到九万公里

  据中国《铁路“十一五”规划》日前发布,该规划提出,“十一五”期间,中国铁路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建设新线17000公里,其中客运专线7000公里;建设既有线复线8000公里;既有线电气化改造15000公里。201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9万公里以上,复线、电化率均达到45%以上。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周音)到二0一0年,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九万公里,复线、电化率均达到四成五以上,快速客运网总规模要达到二万公里以上,煤炭通道总能力达到十八亿吨,西部路网总规模达到三万五千公里,将形成覆盖全国的集装箱运输系统,基本实现技术装备现代化。

  这是今日中国

铁道部正式发布的《铁路“十一五”规划》中披露的。该规划是根据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编制而成,《规划》明确提出了铁路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在“十一五”期间,建设铁路新线一万七千公里,其中客运专线七千公里;建设既有线复线八千公里;既有线电气化改造一万五千公里。

  此外,该《规划》确定的铁路发展六大重点任务是:加快建设发达铁路网,大力推进技术装备现代化,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提高铁路服务质量,积极稳妥推进

铁路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