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渤海曹妃甸油田群投产 高峰年产量将达六百万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28 中国新闻网

  

渤海曹妃甸油田群投产高峰年产量将达六百万桶

  7月中旬,唐山曹妃甸工业区25万吨矿石码头正在为巨轮装卸作业。曹妃甸位于唐山南部沿海、渤海湾中心地带,为一沙岛,具有“面向大海有深槽,背靠陆地有浅滩”开发深水港口和临港产业的优越自然地理条件。河北省一号工程、国家“十一五”规划唐山曹妃甸工业区经过填海筑路,投资2000多亿元人民币,正建设成为中国超一流的大港口、大钢铁、大化工、大电力基地,集港口、煤炭、钢铁、原油为一体的国家重化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区,继珠三角、长三角之后,将与天津滨海新区共同努力打造京津唐工业三角一体化和环渤海经济区。中新社发 田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贾全欣)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今天宣布,位于渤海海域的曹妃甸11-6/12-1南油田群已经按时成功投产,该油田群的高峰年产量预计将达六百万桶油左右。

  中外联合开发的曹妃甸11-6/12-1南油田群位于渤海海域的04/36和05/36区块,平均水深二十二至三十米。曹妃甸11-6/12-1南油田群的开发设施包括三座井口平台,其中两座为无人值守的卫星平台。

  为提高作业效率,该油田群与在产油田曹妃甸11-1/11-2共用部分生产设施,该油田群所产原油将通过13公里长的海底管线输往海洋石油112号浮式储油轮进行处理。

  截止十月底,曹妃甸11-6/12-1南油田群将有10口井投产,日产原油约一万五千桶。

  公司执行副总裁刘健表示,曹妃甸11-6/12-1南油田群的成功投产是中海油与各位合作伙伴共同努力的结果。新油田的不断投产将进一步坚固中海油近、中期产量增长的基础。

  据知,中海油拥有该油田群百分之五十一的权益,阿纳达科公司拥有其中二十九点一八权益并担任作业者,其余权益分别由新田公司和Ultra石油公司的子公司拥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