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峡坝顶公路全线贯通 坝区旅游形成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09 新华网

  新华网三峡工地10月26日电(记者江时强俞俭)连接长江南北两岸的三峡大坝坝顶公路26日上午全线贯通,三峡坝区旅游观光线路由此形成环线。

  三峡坝顶公路全长2309米,宽约12米,与左岸、右岸大坝一起分两段建设,由葛洲坝集团公司和青云水利水电公路共同承建,左岸大坝坝顶公路已在三峡二期工程结束时先期投入使用。

  坝顶公路开通后,经过批准的施工及旅游车辆,可在上面双向开行。这样车辆不必绕行西陵长江大桥,直接沟通长江南北两岸。这为方便施工和观赏高峡平湖新景提供了便利条件。

  长江三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称,三峡坝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旅游景点众多,坛子岭、三峡船闸、185平台、82平台、截流纪念园等景点分布在长江南北两岸,过去游客在游览时要走回头路,坝顶公路贯通后,旅游线路首尾相连不再重复。

  坝顶公路贯通对观赏坝顶风景提供了方便。此前三峡大坝坝顶开放景点主要在左岸坝顶,每天限1000人次参观游览,迄今已接待游客10万人次。今年5月20日三峡大坝全线建成后,三峡右岸坝顶公路随后展开施工,约10月上旬完工。

  三峡坝区今年旅游人数预计将达130万人次,是中国最大的工业旅游景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