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三角部分地区出现追求混合所有制经济趋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5: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6日电(记者蔡国兆姚玉洁)继温州表示希望通过“以民引外、民外合璧”迅速提升企业的产业结构和产业能级之后,江苏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日前表示,无锡将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杨卫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锡希望各种所有制经济互相嫁接,多元融合,其中最主要的措施是鼓励企业上市。

  杨卫泽说,无锡的经济在改革初期以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为主,最近已经转到非公经济为主。目前,无锡的外资占到整个经济的35%左右,民资占55%左右。下一步我们希望外资、民资、国有、集体互相融合,互相参股,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有关数据表明,截至2006年9月,无锡民营经济注册资本金突破1700亿元,上缴税金突破150亿元,发展速度和对地方经济的贡献相当可观。

  杨卫泽在解释无锡缘何希望调整地方经济的所有制结构时说,要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单靠民营经济的积累爆发需要一个较长历史时期。而且,全球化必然带来所有制结构的转型。

  根据全国工商联不久前发布的数据,中国民营经济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截至2005年底,内资民营经济在GDP中所占比重为50%,而在2000年仅为42.8%。

  有关专家指出,中国在改革开放后曾经经历一个“外资带动型”的经济阶段,后来转向致力于发展民营经济,

长三角部分地区目前提出并大力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是一个新的经济动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