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音公司预测: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二大民用飞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上海消息 记者韩平报道:昨天,波音公司在上海发布其对中国航空业未来20的走势预测。波音公司方面称,中国在下一个20年,将成为除美国之外的世界最大的民用飞机市场;中国未来民航业将保持年增8.8%的速度增长;广州白云机场的国际航班将增长三倍多,增速名列全国第一,但仍不及目前香港、北京、上海三地的国际航班量。

  据波音公司介绍,目前中国市场上共有民用飞机960架(未包括香港和澳门),而在20年后,中国市场的民用飞机的数量将超过3900架。在增加的飞机数量中,共有2880架新飞机加盟各航空公司,价值约2800亿美元。波音方面表示,未来中国民航市场的主流需求是单通道的客机,共需1840架,中型双通道飞机将需要大约660架,支线飞机将需要290架,与波音747相当或者更大型的飞机将需要90架。即按其预测,中国民用飞机的数量将达到现在的四倍!

  波音预测,中国总体

航空运输市场的年增长率将达到7.4%,其中国内部分增长率高达9%,而国际部分以中国至北美的航班增长最多,为6.5%,其它市场的增长率在5.6%到6.1%之间。

  据波音公司分析,在未来20年中,香港、北京、上海的国际航班都将维持增加一倍的态势,其中香港增加值略为不足一倍,而北京与上海将超过一倍。但广州的增速最高,可以达到将近四倍。但由于广州目前的基数太低,所以虽然有两倍于其它机场的增速,但20年后,仍然达不到目前上述其它三个机场的航班量。

  

波音公司预测: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二大民用飞机市场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