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新能源汽车比例2025年后达到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新华网报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预测说,到2025年后,中国普通汽油车占乘用车的保有量将在50%左右,取而代之的将是先进柴油车、燃气汽车、生物燃料汽车等新能源汽车。

  冯飞是在25日召开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上作上述预测的。他说,结合中国的能源资源状况和国际汽车技术的发展趋势,可以判断,未来中国汽车能源将出现可再生、低排放能源取代传统能源的趋势。

  他分析说,在生物燃料和氢能最终替代化石燃料前,汽车

能源将呈现多元化局面,天然气、生物燃料以及天然气制油在汽车能源中的比重将不断增大。

  “2030年以前,传统燃料仍然是主要的汽车能源,但传统燃料的清洁化将是基本发展方向。”他说,“汽车技术将出现多种技术共存的局面,先进汽油车、先进

柴油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气汽车、生物燃料汽车、
燃料电池
汽车都将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齐中熙 罗京婧)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