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行与美国银行汇款“直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薇、通讯员江连锋报道:记者昨天从建设银行获悉,该行与美国银行从今天起,将在中美部分城市的网点联合推出针对两行个人客户的外汇直联汇款。这是双方继今年4月联合推出各自的持卡人在对方ATM免费取现以来,建行与美国银行的又一项服务合作新举措。

  据介绍,此次两行推出的直联汇款,是针对中美客户汇款需求的外汇汇款。借助此项服务,两家银行的客户可以更便捷、快速地实现外汇在国内与美国之间的双向汇款,且费用较低廉。根据建行与美国银行达成的协议,满足一定条件的汇款人在开通此项服务的地区选择直联汇款,可享受免费的汇款服务。对于从建行试点分行个人账户汇往美国的汇款,只要单笔汇款金额不超过2000美元,建行将免收汇款人所有费用;对于从美国银行试点分行个人账户汇往国内建行个人账户的汇款,只要汇款金额不超过1500美元、当月汇款笔数未超过3笔且累计金额未超过3000美元,美国银行将免收汇款手续费。

  目前,建行已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辽宁、厦门六家分行近三百多家网点进行先期试点,美国银行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等地的一百多家网点也参与了试点。

  建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年前,建行与美国银行正式签署关于战略投资与合作的最终协议。随着战略合作的推进,双方围绕建行的发展战略,确定了三大类20个技术援助与合作项目作为2006年的工作重点。项目合作重点放在

零售业务领域,也涵盖了信息技术、公司业务、风险管理、财务和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领域。目前建行与美国银行合作的这些项目进展十分顺利,部分项目已经完成并收到实际的效果。此次双方联合推出直联汇款服务,是战略合作中的又一实质性成果。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