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房地产市场秩序仍需进一步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1:3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专电(记者 武勇)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员邹平座在近日召开的中国房地产业权威高层会议北京论坛上说,今年以来,我国针对房地产投资过热的现象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部分城市住房价格上涨仍然过快,房地产市场秩序仍需要进一步规范。

  邹平座指出,应该从需求管理入手,遏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建立和谐的房地产市场。首先,对房地产进行结构性和技术性管理,稳定房地产价格,在制度上构建法律、市场和政府管制的铁三角;其次,以建设和谐社会为契机,加大农村以及西部中小城市基础设施投入,缩小城乡差别以及东西差别,稳定房价,并以信息化、现代化手段为基础,转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提高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实现经济资源的优化配置,减少对城市房地产的压力;第三,改革金融体制,完善金融市场,提高金融资源的配置效率,消除资金过多流向房地产的现状,并加大对假按揭、假担保的打击力度,建立和谐的房地产金融市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