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年平均预算2.5万元 上海高收入者热衷休闲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华)美国运通昨日公布2006年“中国高收入人士旅行行为调查”显示,未来一年,上海和深圳的受访者平均准备了25000元预算进行休闲旅游。

  根据美国运通面向国内8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沈阳和西安)的1,220名在过去一年进行过境内或境外旅行并在未来一年有休闲旅行计划的富裕人士进行调查,发现88%的人在过去一年进行过国内休闲旅行,比2005年高出8%;有81%的旅行者选择了境外休闲旅行,也略高于2005年。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广瑞因此评价称,旅游与休闲作为一种消费方式已开始变成常规性活动。

  无论是境内还是境外出游,观光和购物都是休闲旅行的主要目的。分别有四成的境内休闲旅行者和约三成的境外休闲旅行者都会把放松身心当作旅行安排的主要活动,其中去海滩成了不少受访者喜欢的安排;在娱乐活动方面,观看表演/演出则成为很多人的共同爱好;另外,品尝当地食物也成为旅途中不可或缺项目。购物是旅行消费中增长最强劲的项目,高收入人士购物的平均金额从2005年调查的1,160元增加到1,420元。其他如餐饮的平均消费由920元增加到1,120元,休闲娱乐的平均消费由1,080元增加到1,220元。

  2/3的受访者将为来年的休闲旅游投入过万,排名最高的深圳和上海受访者甚至将拿出超过25,000元的开销去旅行,杭州和北京受访者的平均预算也都超过了20,000元。更有趣的是,在休闲旅游方面预算最多的居然是50-59岁的年长者,他们的平均预算(26,152元)差不多要高出18-34岁年轻人的平均预算(17,145元)近1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