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新增飞机市场将达28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良)美国波音公司昨天公布了2006年中国地区“当前市场展望报告”,预测未来20年中国市场将需要近290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2800亿美元。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市场营销的副总裁兰迪.贝斯勒透露,波音有信心获得其中50%-60%的市场份额。

  兰迪.贝斯勒表示,未来20年全球客运量年均增长率为4.9%,货运量的年均增长达到6%。而中国在这两项数据上的表现将显著好于全球平均值,客运量年均增长率约为7.4%,货运量的年均增长率大概在9%左右。

  他表示,中国的航空公司目前大约拥有1000架飞机,根据上述强劲的市场需求,

波音公司预测到2025年中国航空公司的飞机总数将达到3900架。3900架飞机中,有2700架要用来满足市场增长的需要,另外1700架新飞机则是用来替换老旧的飞机。在今后的20年,若要2900架新飞机的话,将会使中国成为美国以外最大的飞机市场,而且将占亚太地区份额的1/3。放眼全球,波音公司预计在未来20年,全球的航空公司将投资2.6万亿美元购买2.7万架新的民用飞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