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德置地发力成都,复地和世茂发力长三角 实力开发商再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1:30 上海青年报

  昨日,凯德置地联手成都置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四川置信凯德实业有限公司,集中在四川开发地产。不仅仅是凯德置地,就在数日前,复地宣布20亿拿下杭州四幅地块,世茂拿下江苏常州一幅地块。在调控期间,资金实力雄厚的开发商开始“欢快”地跑马圈地。

  本报讯(记者 江敏)凯德置地开始大手笔进入成都市场。记者从凯德置地获悉,此次进入成都房地产市场以合资公司形式进入,合资公司由成都置信与凯德置地以50:50的比例合作成立,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7亿元人民币。同时,作为股东,凯德置地将为该公司注资1..9亿元人民币。新合资公司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四川地区,计划2014年前在成都开发5-7个项目,建筑面积达450万平方米,届时可以建成25000套住宅。

  就在凯德置地深耕西部市场的时候,复地和世茂

房地产开始了长三角的跑马圈地。就在数日前,复地宣布以20亿挥师杭州,一举拿下四块土地从而宣布成功进入杭州市场。据复地透露,此次竞得的土地面积为19万多平方米,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乔司镇。复地计划发展总建筑面积约为42万平方米的住宅及商业项目。

  而世茂房地产在继今年拿下绍兴、芜湖、烟台、嘉兴地块之后,10月20日宣布以24亿元成功竞得江苏省常州市太湖东路黄金地块近90万平方米的开发权,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长三角地区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深入。”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轮宏观调控之后,不少房地产开发企业受困资金链举步维艰,但同时也给了资金实力雄厚的

开发商进一步跑马圈地攻占市场的机会。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在华经营多年的凯德置地、刚刚在香港上市的世茂房地产和屡屡获投资基金青睐的复地,资金对于他们而言并不是问题,更多的问题在于寻求“最佳”的地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