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操纵浪潮软件股票交易价格 汉唐证券自营负责人平建伟被“市场禁入”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谢潞锦)昨天,中国证监会发出了关于汉唐证券分管自营投资业务总裁助理平建伟的“市场禁入”事先告知公告。经查明,汉唐证券操纵浪潮软件等股票交易价格,违反了原《证券法》第七十一条第(一)、(三)项的规定,构成了该法第一百八十四条所述的操纵行为。作为汉唐证券分管自营投资业务总裁助理,平建伟是以上相关违法行为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从浪潮软件股东名单看,自从2005年年报开始,汉唐证券就是浪潮软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而且在随后的报告期内,汉唐所持公司股份比例并未发生过变化。

  根据《证券市场禁入暂行规定》第六条,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中国证监会将有权视情节,认定券商业务主管负责人为市场禁入者。同时,根据上述规定,利用资金、信息等优势以及其他手段操纵证券市场价格的,中国证监会宣布决定之日起,3至10年内不得从事任何证券业务和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情节特别严重的,永久性不得从事任何证券业务。经中国证监会研究决定,拟认定平建伟为市场禁入者,10年内不得从事任何证券业务和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国证监会同时表示,依照《行政处罚法》的第三十二条、第四十二条等有关规定,平建伟对中国证监会拟作出的行政处罚享有陈述、申辩及要求听证等权利。同时,中国证监会对其拟实施的市场禁入非行政处罚监管措施也给予陈述、申辩及要求听证等权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