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部金融租赁公司被责令停业整顿一年 *ST铜城投资金融租赁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ST铜城(000672)昨日公告称,于10月23日收到《银监会甘肃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决定书指出,西部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存在擅自变更股东、关联交易金额大,发生频繁,且资产质量差,存在较大风险和到期债务偿还困难,存在支付风险的问题,违反《中国银监法》有关规定,中国银监会甘肃监管局做出了“责令西部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停业整顿,期限1年”的处罚决定。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1988年,由建行甘肃省分行牵头,联合甘肃省部分企业组建甘肃省租赁公司。几经增资扩股,至2001年12月31日,该公司注册资本金增至5.13亿元,其中S*ST铜城出资9830.51万元,出资比例为19.16%,为第一大股东。2002年9月30日,甘肃省租赁有限公司改制并更名为西部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2005年12月21日,中国

银监会甘肃监管局下达监管意见书,责令西部租赁自即日起停止经办租赁、担保等一切业务,等候甘肃省政府和银监会的风险处置意见。

  截至2005年底,S*ST铜城对西部租赁经

审计的长期股权投资为6548.64万元。*ST铜城表示,公司将遵循审慎经营的原则,客观分析此次处罚对公司经营和资产的影响,合理计提减值准备,有效防范经营风险。(韩万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