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气候变化衍生消费需求 洗干一体机市场北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1:21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青岛2006-10-26(中国商业电讯)——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幅降温的天气,尤其是北方地区,变化更为明显。在气候大环境的影响下,洗衣机市场也随之发生变化,曾经在南方地区畅销的“洗干一体机”开始随着气温的变化,迅速向北转移。

  由于地理上造成的气候差异,中国南方地区每年夏季都要迎来长达几个月的“梅雨季节”,在这段时期内南方地区的空气湿度大,云量多,日照少,阴天多,经常连续几天阴雨连绵,造成人们衣物洗涤后没有充足的阳光照射,干得慢,时间一长就会发出难闻的气味,影响正常的生活。因此,集“洗、脱、烘”于一体的洗干一体机便成了中国南方地区夏季洗衣机市场的主力军。

  随着秋冬季的到来,南方地区的梅雨天气已经消失了,转而北方有不少地区进入了风沙多和气温低的季节,日照时间的减少和“沙尘暴”的肆虐,使得不少北方地区居民的衣物洗涤后的晾干成了大问题,于是,人们便把目光集中到了以烘干效果为优势的洗干一体机上。

  因集“洗、脱、烘”于一体,洗干一体机在实现洗衣的“一站到位”方面有着相当大的优势,并迅速成为北方秋冬季洗衣机市场的新宠。

  但在市场上,并不是所有带烘干功能的滚筒洗衣机都能够做到“一站到位”,其中有许多产品仍然采用传统的“定时定温”烘干技术,这使实际操作无法真正实现“一站到位”,经常发生设定的烘干温度和时间与所需情况不相符,造成烘不干,或者烘坏衣物的现象。

  目前,行业内真正实现洗衣过程“一站到位”的是消费者比较信任的JIT技术,这也是目前洗干一体机领域最领先的技术。它的整个洗衣过程完全不需要人工参与,自动根据洗衣、甩干、烘干的程序依次进行。烘干过程中,因为采用HDC高温传感技术,可以自动感知测得的衣物质地和湿度并以此为依据,自动设定所需的烘干温度,随时监测衣物湿度,直至衣物烘干。

  而在业内,唯有海尔(600690)洗衣机出品的海尔

阳光丽人洗干一体机系列拥有这种JIT技术。其“变温烘干”将温度控制在65-85度之间,实现了不同面料的夏秋冬季衣物同时烘;而其“衣干即停”则代表了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智能化水平,适时监测筒内衣物干湿程度,只要衣服干了,机器就会自动停止,无需手动设置时间,真正实现衣物的“一站到位”式服务,同时达到省时省电的效果。

  凭借出色的洗衣烘干性能,海尔阳光丽人销售一路攀升,成为今年秋冬季洗干一体市场的领袖。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海尔阳光丽人洗干一体机7天销售了近万台,刷新了滚筒洗衣机市场的销售记录。看到了这款产品的市场潜力,加上全国地区的气温骤变,众商家备货以迎秋冬旺销季来临,国美、五星、大中、苏宁等大连锁与海尔洗衣机签订了20万台海尔阳光丽人洗干一体机的销售协议。

  随着天气转寒,中国北方地区对洗干一体机的需求加大,海尔洗衣机目前在全国各地陆续举行“烘衣大挑战,变温赢天下——海尔阳光丽人百城千店秋季护衣风暴”大型体验活动,并将北方作为秋冬季市场的重点,消费者可在当地核心卖场现场体验这种国际领先的洗干一体技术给2006秋冬生活所带来的干爽生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