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港口主管:能否取胜,要看中国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1:14 新华网

  新华社杰克逊维尔(美国)10月24日电(记者刘洪)对于地处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的杰克逊维尔港来说,中国是一个很遥远的地方,但也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地方。港口主管里克·费林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2008年以后,来自中国的货物可以源源不断地通过这里输往美国各地”。

  港口竞争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能不能在美中贸易中获得大额订单

  在港口的不远处,大片的岸边土地已经经过平整。按照规划,这里将建设一个大型物流中心,为扩建的杰克逊维尔港口服务。到2008年,新的港口和物流中心将在这里建成。

  费林表示,“现在美国港口间的竞争非常激烈,以后将更加激烈”。他认为,能否在竞争中取胜,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能不能在美中贸易中获得大额订单。他预计,“新港口建成后,与中国的中转贸易将至少占到我们整个港口中转贸易的30%”。

  “中国不会是美国的威胁,而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机会”

  目前,经

杰克逊维尔中转的美中贸易额几乎为零,但杰克逊维尔已经开始主动出击。当地多名政府高级官员和贸易商不久前专程访华,与中国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洽谈,并邀请中国企业来这里进行投资考察。

  杰克逊维尔商会副主席杰里·麦勒特刚从中国访问归来。他对记者说:“中国的发展太让人惊叹了,我们热忱欢迎中国人来这里投资,我们会提供优惠条件。”

  麦勒特说:“中国不会是美国的威胁,而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机会。”他认为,杰克逊维尔拥有美国东南部最好的港口条件,理应从美中贸易中得到更多的商机。

  “再也不能忽视中国了,我正打算让我的两个女儿也学习中文”

  负责招商的杰克逊维尔柱石地区发展联营公司负责人约翰·弗里曼说:“杰克逊维尔有充足的土地储备,我们还有良好的港口环境和商业环境,从我们这里中转,中国货物通过陆路可以方便地输送到众多的美国地区。”

  弗里曼的名片已经印成了中英文双语。他认为,相对于美国其他地方,杰克逊维尔与中国关系发展得太慢了。他说:“现在我们再也不能忽视中国了,我正打算让我的两个女儿也学习中文。”

  为争夺未来的中国市场,杰克逊维尔正在大兴土木。除了2008年将初步建成的新港口和物流中心外,这里还计划在未来25年投资22亿美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以全面提升城市的

竞争力

  据港口项目运营经理戴维德·斯穆尔德估算,与中国的贸易“将可以给当地增加5万个工作岗位,每年带来的经济利益将高达26亿美元”。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