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食品工业年产值四年后将破四万亿人民币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中国食品工业年产值四年后将破四万亿人民币大关

    2006年1月8日,据科技部有关负责人披露,“十五”期间,在农产品加工专项等有关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的有效支撑下,以食品加工为主的中国农产品加工业实现快速发展。中国食品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速度达15%以上。 中新社发 马健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贾全欣)“民以食为天”,中国食品工业在第十一个五年发展计划期间,其规模和效益将保持持续快速的增长;到二0一0年,其工业总产值将从二00五年的二万零三百四十五亿元人民币增加到四万零九百亿元,年均增长百分之十五。

  国家发改委、科学技术部和农业部今天联合发布了《食品工业“十一五”发展纲要》。纲要提出,中国将以发展农业产业化为契机,培育食品加工产业带和企业集群,提高食品营养和安全食品,促进食品工业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到二0一0年,中国食品工业产值与农业产值之比从将从二00五年的零点五比一,提高到零点八比一。

  发展纲要确定,粮食加工业、食用植物油加工业、果蔬加工业、肉类加工业、水产加工业、乳制品饮料制造业和制糖业八个行业为中国“

十一五”食品工业发展的重点行业。

  其中,到二0一0年, 粮食通过加工增值百分之三十;食用油脂产量从二00五年的一千六百一十二万吨增加到二千五百万吨以上;果蔬采后商品化率提高到百分之六十以上,肉类总产量超过八千四百万吨,规模以上肉类企业通过IS090001和HACCP体系认证比重达到百分之九十;水产品加工量达到二千万吨左右, 加工比例达到百分之六十以上;乳制品产量达到二千一百九十万吨,年增长率百分之十五,软饮料总产量达到五千七百万吨,年均增长百分之十一;食糖产量达到一千四百五十万吨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