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十一五”期间将新增800万亩优质高产粮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9:0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0月25日电(记者李俊义)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开发办公室了解到,“十一五”期间,河北省将投入28亿元,新增800万亩优质高产粮田。

  河北省是我国粮食主产省份之一,也是国家小麦玉米主产区。从1988年开始,河北省就以中低产田改造为重点,着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到2005年,全省已累计投入农业综合开发资金127亿元,共改造中低产田3000多万亩,建成稳产高产粮田2200万亩。

  在此基础上,河北省在粮食主产区中选择涉及88个县的精华地带,作为粮食生产核心区,在“

十一五”期间,每年建设160万亩左右的高标准农田。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用于粮食主产核心区的科技投资达1700多万元。今后每年还将拿出大量资金用于粮食主产核心区的科技推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