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将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8:02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0月25日电(记者李倩)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勇25日说,国资委系统将积极推进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为全面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2003年以来,为适应形势发展,我国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积极探索建立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新体制,把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选聘机制相结合,开展公开招聘和内部竞争上岗。

  25日在云南昆明召开的“全国国资委系统组织人事工作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国务院国资委把市场化选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作为企业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个突破口。从2003年7月开始,进行了公开招聘中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的试点工作,共有78家中央企业的81个高级管理职位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与此同时,还在中央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制度改革中,进行领导班子成员内部竞争上岗的试点。几年来,共有10户中央企业的20个副职岗位进行了内部竞争上岗。对此,社会各界给予了高度评价,普遍认为这将为国有企业选人、用人机制带来深刻的变革。

  王勇认为,随着改革不断深化,国有企业组织人事工作将处于攻坚破难阶段,要进一步树立和强化“国有经济是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经济基础”的观念,努力创新国有企业组织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和改进党组织自身建设。特别是要结合国有企业实际,研究提出加强、改进和创新组织人事工作的具体措施,建设和谐企业。例如中央企业要更加深入地开展公开招聘、内部竞聘、人才市场猎取等市场化选聘工作,并做好公开招聘上岗人员的后续管理等,为我国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的顺利推行奠定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