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解释合规风险管理新政适用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7:16 中国新闻网

  资料: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新社发 李树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银监会网站消息,近年来,全球银行业的合规风险管理技术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普遍实施风险为本的合规管理做法,并把合规管理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一项核心的风险管理活动。为此,中国银监会发布了《商业银行合规风险管理指引》(以下简称《指引》)。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指引》共五章三十一条,基本涵盖了商业银行董事会及其下设委员会、监事会、高级管理层、合规负责人、合规管理部门的合规管理职责以及合规风险识别和管理流程的各个环节,对合规文化建设、合规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以及合规绩效考核制度、合规问责制度和诚信举报制度等三项基本制度的建设作出了规定。《指引》还规定了商业银行合规政策、合规管理程序和合规指南等内部制度的报备要求、合规风险管理计划和合规风险评估报告的报送要求以及重大违规事件的报告要求,明确了监管部门对商业银行合规风险管理进行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的重点。

  该负责人表示,《指引》适用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中资商业银行、外资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和外国银行分行的合规风险管理,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参照执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