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评:股指冲高回落高价股表现良好沪指涨0.0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6:38 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10月25日大盘大幅震荡,最终小幅上涨,而指数也站在1800点上,从盘面表现来看,主力资金对工行上市带来的指数涨个股跌的效应有很强烈的抗御心理,主动做多动能显然不足,后市来看,工行上市的负面效应还将在今后几天的盘面得以体现,因此大盘在此点位的稳定性并不高,而且缺乏实质性指导作用,后市有向下调整的要求。盘面上,在大盘强势整理的繁荣局面下是个股的大幅下跌,整体操作性较差,从近期盘面来看,个股机会集中在少数蓝筹股,特别是具有高成长能力的蓝筹,A股进入王者时代已经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后市也将成为这些个股的天堂,可以重点关注,大胆介入,短线热点有望在二线蓝筹、金融、部分优质商业股中产生,密切留意。指数运行情况:上证指数开盘1807.03点,最高1825.61点,最低1789.91点,报收1806.65点,成交额264.1亿元;深市开盘4464.68点,最高4543.91点,最低4462.73点,报收4515.36点,成交额169.2亿元。

  万国测评认为,早盘在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相继创出新高的带动下,股指继昨日大幅上扬之后,上午高开高走,上证指数最高上摸至1825点,但随着此后权重指标股出现回落整理因素的影响,沪深股指均双双呈现出冲高回落态势。然而从市场成交量方面看,昨日上涨过程以及今日调整过程中,市场成交量均未有明显异常,保持在250亿元左右。今日沪深两市高价股、酿酒食品整体表现较为强劲,用友软件驰宏锌锗苏宁电器贵州茅台以及泸州老窖涨幅居前。相比之下,前一阶段表现强劲的有色金属类个股尤其是铝业股出现回落,关铝股份云铝股份盘中出现调整。而交通工具、ST等板块也有不同程度的回落。综合来看,市场再度回到1800点上方之后,短线波动明显加大,震荡较前期有所加剧。

  大盘方面:今日早盘股指承接昨天的攻势继续拓展向上空间,沪指最高攀升至1825.61点,深成指最高触及4543.91点。随后,股指一路走低,午后,大盘反复发力上攻,至收盘,沪指勉强收红,而深成指大涨1.41%,深强沪弱明显。股指虽然频创新高,但千八毕竟已是一个高风险区,大量获利筹码需要兑现。所以,大盘近期宽幅震荡再所难免。

  个股方面:两只新股今日在深交所上市,雪莱特全天涨147.81%报17.00元,高新张铜全天涨93.41%报8.22元。基金重仓股贵州茅台、华胜天成、苏宁电器等涨幅居前,基金在披露报表前历来都有拉升行为,这也不足为怪。S圣雪绒再次封于涨停板,该股已连收三个无量涨停板。金融板块中不少个股继续稳步上扬,中国银行、浦发银行等依旧强势。另外,软件、新材料、药业、科技等板块部分股票表现活跃。绩差股、问题股和近期涨幅较大却基本面一般的个股居于跌幅榜前面,有色金属板块加入杀跌行列,关铝股份,云铝股份坛、焦作万方等跌幅都较大,军工板块的航天科技跌幅也较大。

  操作上:投资者短线注意大盘宽幅震荡风险。

  综合分析:股指冲高回落后又被拉起,K线图上形成了带有长上下影线的十字星。市场人士分析,两市股指虽都勉力收红,但个股却涨少跌多,新二八现象上演。造成这种走势的可能性有两种:一种是,市场热点轮换,只有两成股票能连续上涨,市场在逐渐走向结构性牛市;另一种可能是,超级主力在通过拉抬指标股抬高指数,制造盘面热络的现象,为工行的顺利上市造势。综合近几日的走势来看,在千八关口附近,主力大打迷踪拳,股指从而大起大落。如果投资者盲目追涨杀跌,恐要大吃苦头。专家建议,虽然股指站上千八打开了进一步向上空间,但从短线看,由于工行上市在即,届时股指将难免出现大幅震荡,投资者宜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在乐观中要多保持一份谨慎。(申义)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