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徽省今年农民外出务工净收入预计达500多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25日电据安徽省委办公厅信息处消息,截至今年9月,安徽省外出务工人员达1020万人,流动就业总人数比去年底增加40万人,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新增劳务输出50万人目标任务的80%,安徽省今年农民外出务工净收入预计达500多亿元。

  据了解,安徽省外出务工人员主要流向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等经济发达地区,多分布在工业、加工业、餐饮服务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安徽省发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仍有巨大的空间和持续的动力。

  一是从需求来看,在未来的一段时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较快发展,增长潜力最大、对劳动力需求最大的产业主要是建筑业和服务业,而其用工需求将主要由农村转移劳动力来满足。

  二是从供给看,随着农村经济结构的进一步调整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将有大量农村劳动力向城镇转移。据测算,“

十一五”期间安徽省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的总规模将达300多万人,年均转移60万人以上。同时,农民外出务工的收入,越来越成为他们增加收入重要的、持续性的来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