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棱市将建成我国新的风力发电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6:0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5日电(记者程子龙)记者从黑龙江省穆棱市了解到,我国第一台1.2兆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直驱式风力发电机组日前在这个市安装完毕。继今年上半年穆棱市十文字风力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后,代马沟风力发电项目也将于11月并网发电。届时,这里将形成我国新的风力发电基地。

  黑龙江省近年来开始建设穆棱市十文字和代马沟两个风力发电项目,十文字风力发电项目共有24台机组,今年上半年已全部安装完毕并网发电。代马沟风力发电项目计划安装70台机组,目前已安装完毕32台。两个风力发电项目装机总容量将达9.45万千瓦,2007年将全部并网发电。

  据介绍,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所辖各市县风能资源可观,已测得的风能中可用于装机总容量达32.8万千瓦。其中,穆棱市十文字与代马沟两处的平均风速达每秒7.5米,特别利于建设风能发电项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