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豆制品行业四标准已完成草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豆制品专业委员会负责人日前表示,《豆腐》、《豆制品》、《腐竹》、《粉丝》等4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了草稿,正在进一步修改和审定中。

  据豆制品专业委员会统计,全国目前有豆制品企业约1500家。从企业规模来看,规模化的骨干企业和品牌企业正在兴起。豆制品专业委员会近期评出的豆制品企业20强,均为年投豆量3000吨以上的企业。

  与此同时,大多数城市的骨干企业、品牌企业还没有形成,市场为众多的小型企业所分割,郊区和城乡接合部无证生产的小作坊产品也常常进入城市市场,广大农村乡镇的豆制品市场则更多地为家庭手工作坊占领。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决定从2006年开始对豆制品实施市场准入制度,这将进一步促进豆制品包装产品的发展,从而使得豆制品的市场供应更加规范。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