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驻华大使:中俄原油管道科研和勘察工作已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10月25日上午10时,国新办就“俄罗斯年”闭幕式系列活动等举行发布会,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秘书长、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介绍“俄罗斯年”闭幕式系列活动及“俄罗斯年”活动进展与成果等方面情况。

  拉佐夫在会上接受记者提问时介绍了目前俄罗斯原油管道主干线以及到中国的支线落实的现状。

  拉佐夫介绍称,中俄两国政府首脑定期会晤筹备委员会能源合作分委会第八次会议一周以前在莫斯科举行。这个会议纪要提到,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今年3月份俄罗斯原油运输公司和中石油之间签署了《关于俄罗斯斯科沃罗季诺到中俄边境线原油管道建设可行性研究备忘录》。双方还专门设立了专题的工作小组,以研究与这些项目相关的组织方面和技术方面的信息。

  拉佐夫说,俄罗斯有关企业已经完成了意向书草案,并且已经将文件提交给中方合作伙伴,有关的科研和勘察工作也已经启动了。两国政府间的分委会建议两国有关企业继续合作,共同制定俄罗斯斯科沃罗季诺到中俄边境线原油管道可行性研究工作的协议。双方正以适当的速度和积极性共同推动这个项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