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多节油5%至10%,专家称节油产品多数在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2:31 新华网

  新华社信息电据《北京晚报》报道,添加剂、节油剂、节油精、节油宝、节油器……随着油价攀升,节油产品市场开始火爆。但这些节油产品真的能节油吗?环保专家说:“多数没啥效果”。

  目前市面上可以见到的节油产品大约分为3类:机油添加剂、燃油添加剂和节油装置。机油添加剂是通过降低摩擦系数来节油;燃油添加剂是通过清洁油路、喷油嘴,增加燃油雾化程度来节油。节油装置则是安装在车辆上不同位置,根据其所安装部位对汽车燃油系统或进排气系统的作用来进行优化节油。

  由于国家尚未对节油产品纳入统一管理,也没有专门的质量认证和检测机构,再加上商家无限夸大宣传,节油产品市场混乱不堪。汽车节能专家郭亦明教授认为,“节油产品最多节油5%到10%”,那些宣称节油30%甚至更多的产品绝对是夸大其辞。

  中科院院士刘光鼎建议,国家应该采用强制性的推广办法,在炼油企业的源头直接加入真正的高效节油产品,并在税收和价格上给予燃油生产、销售企业一定扶持,以保证他们应用节油产品的积极性。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