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分百”果汁牛奶?原来商家在玩噱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2:31 新华网

  “百分之百果汁”“百分之百牛奶”“百分之百蜂蜜”……类似这样的食品广告随处可见,但这“百分之百果汁”是什么含意呢?如果你想当然地认为它意味着这种果汁“百分之百”是原榨汁,那么你就中了商家的圈套。

  果汁不是度量单位,就像酒不是度量单位一样,你不会说某种酒是“百分之百酒”,而只能说这种酒的“酒精”含量是多少。

  北海市一家浓缩果汁厂负责人说,这种“百分之百果汁”“百分之百牛奶”都是商家玩的一种噱头。不同的水果,由于果糖含量不同,其酸甜度有较大差别;即使是同一种水果,由于栽种地点、日照时间、施加肥料的品种和数量、成熟度等不同,其酸甜度也会不同。

  如果商场里摆卖的果汁“百分之百”表示的是原榨汁,不添加任何东西,又怎么可能实现机械化生产,而且口感完全一样呢?

  (记者梁思奇)新华社南宁10月24日专电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