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昆明:手机坏了,您就等着挨宰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2:30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10月22日专电(记者周雷)记者通过调查昆明多个手机维修市场了解到,这里手机维修市场存在巨大的灰色利益空间,宰客欺客现象十分普遍,市场监管不力;一些品牌手机所谓指定维修店还存在店大欺客的现象。

  记者调查了当地昆师路、圆通东路、火车北站等手机销售和维修店较为集中的一带,发现替换零件、漫天要价、维修“霸王条款”等侵犯消费者利益的行为较为普遍。一些品牌手机的维修店存在“特约维修中心”“旗舰店维修点”“特约服务中心”“指定维修中心”等多种名头,让消费者良莠难辨。

  在诺基亚说明书指定的昆师路维修中心,记者调查时了解到,无论手机的故障大小,只要交到维修中心,视手机型号而定,至少需要150元-200元。当记者询问为何不按照实际修复的项目收费,营业员回答是诺基亚中国总部规定的标准,只是在各大城市存在细微差别。

  据一位业内知情人士透露,手机维修市场的利润惊人,一家普通的小维修店在生意好的时候每月可达近万元的利润,而且维修店可以随意打出某品牌手机“特约维修中心”“特约维修店”的招牌,根本没有人监管。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