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前3季度银行柜台收缴假币165.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1:07 辽沈晚报

  昨日,沈阳市第二次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上透露,前3季度,沈阳市各金融机构柜面收缴假币165.4万元;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假人民币案6起,缴获假币3.38万元。这个数字照比往年有较大下降。

  近年来,由于铁路公安部门在铁路沿线的封堵,使假币流入沈阳得到有效控制,收缴假币数量逐年减少,但假币的逼真程度越来越高。

  目前假币的重灾区仍是城乡结合部和农村,而且这些地区支付条件差,很难控制。

  除反假币外,打击滥用人民币图样、损毁涂写人民币等行为的相关工作也在进行中。

  此外,针对近来争议颇多的客户投诉在银行ATM机和柜台前取出假币的纠纷,央行营管部提醒,目前应央行要求,各

商业银行在柜台前往往布设了验钞机,市民可以提款后当场查验后再离开银行。

  记者 刘浏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