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小板今日再添两新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28 辽沈晚报

  周三雪莱特高新张铜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在目前热烈的市场气氛下成长型中小企业很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中的投资机会值得留意。

  雪莱特:成长性比较突出

  雪莱特主营业务为节能灯系列、紫外灯系列、汽车氙气金卤灯(HID灯)系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具有一定的自主创新能力。其紫外杀菌灯、汽车HID灯技术领先,产销量位居亚洲第一。其中毛利率较高的汽车HID灯业务发展迅速。

  公司募集资金投向汽车HID灯、节能灯、紫外杀菌灯的技术改造项目,建成后将有助提高产能和保持技术优势,而且相关产品市场前景良好,公司销售收入在未来数年内将保持快速增长,收入和毛利率水平的同时上升使公司具有比较突出的成长性。

  预计2006年和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元和0.55元,2008年后随着募集资金项目效益的充分体现,业绩更有可能加速增长。目前主板的同行业上市公司动态市盈率不到20倍,但考虑到雪莱特成长性比较突出,应给予更高的估值,参考中小板的传统行业上市公司,可取23-25倍的2006年动态市盈率,对应合理价格为9.2-10元。

  根据资料统计,各

证券研究机构对雪莱特的估值介于7-10元,对上市首日的价格预测约介于10-16元。参考以往中小企业板新股上市首日的表现,笔者预计雪莱特上市首日涨幅可能在90%-110%之间,对应价格约为13-15元。

  高新张铜:行业地位稳固

  高新张铜处于铜加工行业,主要从事空调制冷用铜管、铜水管及管件和铜合金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中国的铜加工行业规模处于世界第一,行内生产企业众多,但规模普遍较小,高新张铜具备8万吨/年生产能力,是国内铜产品制造业的三大领导厂商之一,空调制冷用铜管产品的竞争力很强,是美的、格力、海尔、TCL等空调厂商的长期合作伙伴。

  公司募集资金投向均为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建成后有助提高盈利能力。预计2006年和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元和0.4元。目前A股市场上与公司较具可比性的是三花股份,其动态市盈率约20倍,因此预计高新张铜合理价格约在6元附近。

  根据资料统计,各证券研究机构对高新张铜的估值约介于4-6元,对上市首日的价格预测约介于6-8元。参考以往中小企业板新股上市首日的表现,笔者预计高新张铜上市首日涨幅可能介于60%-90%之间,对应价格约为6.5-8元。

  来源:广州证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