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航纷纷下调燃油附加费 国内航空公司不再跟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外航纷纷下调燃油附加费国内航空公司不再跟进

  面对国外航空公司纷纷下调燃油附加费,国内航空公司无动于衷。中新社发 崔鹏森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5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近一段时期,国际燃油从最高接近80美元/桶回落到57美元/桶左右,受其价格波动,国外多家航空公司纷纷将近一年来一路上涨的燃油附加费下调。澳大利亚快达航空公司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从24日起,其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5-15澳元。

  根据快达航空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方案:飞往中国、日本等亚太地区的航线,单程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10澳元,降至105澳元;飞往英国以及欧洲其他国家,则下调15澳元,降至170澳元。这是该公司自2004年5月以来,连续6次上调燃油附加费后的首次下调。

  快达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狄克逊表示,此次下调燃油附加费的原因是国际

原油价格上涨告一段落,但高昂的燃油负担仍然是航空公司需要解决的问题。快达航空在声明中还表示,如果国际燃油价格继续下跌的话,还将考虑进一步下调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价格。

  据了解,本月内,法国航空曾率先下调了其国内、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随后,奥地利航空公司也表示将从本月18日起,将其远程航线(澳大利亚航线除外)燃油附加费下调10欧元。

  面对国外航空公司纷纷下调燃油附加费,上海航空董事长周赤表示,目前国内燃油附加费水平只能弥补

国际油价上涨为航空公司增加成本的30%-40%。他认为,对国内航空公司来说,燃油附加费还难以下调。(刘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