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万隆:银行股有配合炒一把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9:10 广州万隆

  本报讯 从近两日的盘面看,银行板块有明显的起动迹象。资金主力既有维护工行顺利上市需要,也有炒一把银行股的条件。

  自上周五浦发银行(600000)和招商银行(600036)创出新高后,昨日这两只银行股又行至高点附近了,而昨天深发展(000001)又有所动作了。考虑到工行本周五就要上市,估计银行板块很可能会配合其上市炒一把行情。

  十一长假后,银行板块就曾有过一次集体拉升,但其后也大盘步入震荡调整。但与其他板块不同的是,银行板块在调整中还不断有个股创新高,呈现出比其他板块更强的走势。而昨天当大盘强势夺取1800点之时,银行板块也马上响应有较好的表现。其中,深发展昨天也创出了一年多的新高,银行板块的活跃面不断扩大。

  工行将于周五上市,由于其盘子比较大、权重又很高,再加上前面中国银行高开走低的先例,因此投资者都比较担心上市对大盘造成的压力。因此维护工行平稳顺利登陆,为将来更多的蓝筹股上市创造良好的条件,是管理层的重要工作之一。

  从另一个角度看,股市历来也有炒作新股的习惯。从目前的业绩看,银行板块估值可能略有偏高的倾向。但是如果从发展的眼光看,还是有空间的。这个潜在的题材就是银行业的混业经营,即银行在传统的存贷款业务之外,增加保险、代理发行基金等业务。美国的银行业就是在实现了混业经营后,业绩得到大幅提高。传统的存贷款利息收入仅占美国商业银行收入的40%,其余都来自别的业务收入。

  每一波行情都有新的龙头股,前期是招商银行,国庆后轮到民生银行。而从昨天的盘面看,深发展又异军突起,深发展在今年的大行情中表现一直不理想,市场忽略了它,正因为出其不意,关注的人比较少,这也是深发展初步具备了成为近阶段龙头的条件之一。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