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富新观念高峰论坛暨优秀企业公民表彰大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21:05 央视国际

  2006年9月29日,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财富新观念高峰论坛”暨“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表彰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召开。作为大型电视系列活动《财富故事会》“财富新观念”的第一个子活动,本次“财富新观念高峰论坛”暨“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表彰大会”活动旨在弘扬企业的社会责任,在全社会倡导和树立健康的财富新观念。

  全国人大常委会蒋正华副委员长亲临论坛做了激情洋溢的开坛演讲,并带领全体企业家在“新财富观”签字仪式上郑重地题词,这标志着《财富故事会》“财富新观念”大型电视系列活动继上周隆重的新闻发布会仪式之后的第一个大动作正式开始。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高级官员、全球契约办公室高级顾问杜晖贤先生(Frederick C.Dubee)专门发来贺信。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徐瑞新会长、李德运副会长、企业公民委员会田润之会长、全国工商联孙晓华副主席等和100多位企业家出席了大会。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得“第二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荣誉称号的30家企业颁了奖。“企业公民”是目前国际流行的衡量成功企业的一个明显标志,所谓“公民”就是既要享受权利,也要承担责任,这里的责任包括企业对员工对客户、对社区、对周边环境等各个方面。30家获奖企业的代表签字并当场宣读了《中国企业公民新财富观行动纲领》,代表企业界表达了“追求责任、共赢、和谐、创造价值、承担使命”的决心和信心,喊出了这个时代企业家最响亮的声音。

  “第二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调查评选是按照评选程序,历时5个月,经过严格把关和层层筛选,最后在600家企业参评中选出30家“中国优秀企业公民”,10位“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他们有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陈伟锭,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陈妙林,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健林等。在当选的“中国优秀企业公民”里,既有国有企业,又有民营企业,还有跨国公司和多种成分的其他企业。虽然行业不一,地域不同,但他们都有着对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财富新观念”的热情和行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将选择其中的优秀代表,对他们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践行“财富新观念”的故事进行生动深入的报道。

  央视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阐明了这次活动深厚的时代背景,《财富故事会》“财富新观念”大型电视系列活动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发起,由全国百家媒体共同协办的一项富有前瞻性和行动力的媒介行动,活动包括 “财富新观念高峰论坛”暨“中国优秀企业公民表彰大会”、“全国居民财富观调查”、中国商界援助工程——《财富手拉手》、“寻找新财富榜样”、“中国商道论坛暨中国商帮领军人物颁奖”等,时间将持续半年之久,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将通过一系列密集有序的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对财富进行重新梳理和审视,形成舆论合力,引导整个社会更全面、更深刻、更理性的看待财富,对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媒体应有的一份积极贡献。

  论坛上,企业家们热烈的讨论成为当天会议的焦点和亮点,代表们积极发言,从广泛的层面和意义上探讨了财富与责任的关系,探讨了有责任的企业家如何形成合力,开展好下一步商界的“希望工程”《财富手拉手》活动,把“财富新观念”的探讨活动进一步深入下去。郭振玺表示,经济频道将尽全频道之力,整合社会各种资源,以实际行动践行媒体的社会责任,把《财富故事会》“财富新观念”这一意义重大的电视活动持续、稳定、有效地开展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