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富新观念大型电视系列活动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21:03 央视国际

  一、活动背景

  (一)经济背景

  1、重复生产

  同质化的恶性竞争在中国众多的行业中已经显现出来,表现为热门行业蜂拥而至,价高利大的产业盲目进入,产业内部重复性生产严重,产能得不到有效利用,而新的投资仍然不断涌入。

  2、资源浪费

  经济发展中存在着靠资源浪费推动经济发展的明显弊病,不少地方为了发展区域经济,对资源进行掠夺性开采,包括对自然资源、不可再生资源进行的破坏性开发。

  3、过度竞争

  产业竞争白热化带来企业市场份额降低,企业只有缩短产品周期才能赶上市场节奏,造成企业资源浪费,利润越来越薄,产品投入越来越高,一个行业不是做大而是做死。

  (二)社会背景

  市场经济走过了二十余年,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财富急剧增长,出现了一般老百姓或个人的承受力问题,于是全社会对财富的追逐出现了一系列不同的观点和看法,有对财富的疯狂追捧,有简单的仇富心理,还有对财富的盲目排斥。

  因此全社会迫切的需要一种正确对待财富的观念,不仅是先富起来的一批人,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社会大众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财富观。

  二、活动宗旨

  借新财富观的提出,达到一种全社会的沟通,对

和谐社会的构建做出贡献,激发起全社会更大的创新动力,使社会更有激情。

  三、活动内容

  (一)经济频道发起新财富观的大型媒体讨论。

  (二)经济频道联合全国百家媒体寻找和谐社会中的新财富榜样,各媒体以自己的方式进行报道。(主流强势经济媒体)

  (三)经济频道对各媒体推荐的共同形成的新财富榜样候选人,在各媒体和网上进行展示,吸引大众参与。

  (四)经济频道发起商界希望工程—财富手拉手活动,由知名大企业对小企业或个人进行资金及管理上的支持。

  (五)经济频道联合中国企业公民工作委员会推出优秀企业公民的评选。

  (六)由参与活动的所有单位共同发起新财富观高层论坛,倡议全社会作出行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政策上给予支持。

  四、活动拟于九月二十五日正式启动 持续至明年两会前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