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即墨500万元重奖新创工业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6:52 人民网

  

山东即墨500万元重奖新创工业名牌

  人民网青岛10月24日电记者宋学春杨红摄影报道:今天,山东省即墨市召开2005年度新创工业名牌表彰大会,市政府拿出508万元,对2005年度新创的3个中国名牌产品,2个中国驰名商标,5个省级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2个青岛市级名牌产品和著名商标,以及培育名牌的有关部门予以重奖。

  近年来,即墨市大力实施名牌战略,积极引导企业创名牌产品、打造驰名

商标,从而提升"即墨制造"的整体竞争力。

  品牌经济规模不断壮大。目前,即墨市品牌总量在青岛五市中名列首位,山东省县级市中名列前茅。已拥有"即发"、"亨达"、"英派斯"、"红领"4个中国驰名商标,"即发"牌针织内衣、"琴岛"牌电热毯、"亨达"牌皮鞋、"英派斯"牌健身器材、"金王"牌蜡制品5个中国名牌产品,山东省和青岛市级名牌和著名商标达到51个。"即发"、"金王"被列入

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中国出口名牌产品。

  企业技术创新和质量意识普遍提高。先后有67家企业通过了ISO9000系列认证,7家企业通过了ISO14000环保体系认证。有122家民营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146家民营企业建立了自己的研发机构。其中,青岛即发集团研发中心被确定为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开发的甲壳质纤维与天然棉纤维混纺针织品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被列为国家重点技术改造项目;青岛金王集团研发中心是

世界500强企业瑞典宜家公司在亚太地区唯一授权的蜡烛产品标准检测机构,拥有专利1126项,在30多个国家进行了专利注册,其自主研发的新型复合体烛光材料标准被确定为国家行业标准。去年,亨达集团又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云龙纺机、胡氏集团被认定为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到目前为止,全市青岛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达到12家,被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6家。

  品牌对即墨市的经济拉动作用日趋明显。2005年,即墨市的青岛市级以上名牌企业完成销售额收入83.58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21.2%;上缴税金4.38亿元,占地方财政收入的46.6%,名牌产品和名牌企业已成为即墨市税收的重要来源,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