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计划利用世界银行贷款治理病险水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6:42 新华网

  新华网无锡10月24日电(记者李兴文)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司长孙继昌24日表示,水利部门将计划利用世界银行或亚洲开发银行贷款,解决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配套资金不足问题。目前湖南、江西、湖北等省份正在水利部组织下开展前期工作。

  孙继昌是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水利建设与管理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

  病险水库已经成为目前中国防洪体系中薄弱的环节和防洪安全的隐患,对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成为当前水利工作的当务之急。

  “十五”期间,中国中央财政累计投入186亿元,实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截至目前,已有1686座病险水库得到除险加固,大型水库的病险库率已由35%降至14%,中型水库的病险库率已由41%降至25%。

  孙继昌透露,完成第二批1913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的任务,已经列入水利部“

十一五”时期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目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