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委批复新建奎屯至北屯铁路项目建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5:44 国家发改委网站

  为促进新疆自治区经济发展,改善北疆地区交通运输结构,适应西部大开发的需要,近日我委批复同意新建奎屯至北屯铁路项目建议书。该项目已列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线路自兰新铁路奎屯站接轨,向北经克拉玛依、乌尔禾、夏子街、福海至北屯,途经奎屯、克拉玛依两市和塔城、阿勒泰两地区,全长462.85公里。主要技术标准为国铁II级;单线。项目投资估算总额55亿元。

  奎屯至北屯铁路沿线地区地域辽阔,具有丰富的农林、矿产、石油和旅游资源,并拥有与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国交界的区位优势,边贸发展前景广阔。目前,区内客货运输主要由公路承担,运力小,成本高,资源开发受到制约。建设奎屯至北屯铁路,将对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网络,增强北疆地区与内地的经济联系,促进当地经济、旅游业、边境贸易发展,增强民族团结,适应西部大开发的需要具有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