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国房景气指数连续两月环比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罗京婧)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中国国房景气指数比上月有所回落,这是房地产景气自8月份以来连续第二个月环比回落。

  历史数据显示,今年3月至7月中国国房景气指数一直环比微升,房地产行业景气在三季度出现变化。

  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报告说,第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和房地产业企业景气指数均比第二季度有所下降。

  今年5月份,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九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提出了90平方米以下住房须占项目总面积七成以上、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三成等“硬指标”,针对房地产市场的突出问题,加大了调节力度。

  最新发布的国房景气报告说,9月份,中国国房景气指数为103.14,比8月份回落0.17点。

  前三季度,全国完成

房地产开发投资12902亿元,同比增长24.3%;完成土地开发面积16342万平方米,增长34.0%;完成房屋施工面积16.33亿平方米,增长18.9%。

  统计显示,到9月末,全国

商品房空置面积为1.2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1.7%。其中,空置商品住宅6591万平方米,增长9.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