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明康:9月末中国主要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比例7.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5:30 中国新闻网

  

刘明康:9月末中国主要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比例7.6%

  2005年9月23日,据银监会消息,目前四大国有银行房地产贷款质量很好,不良贷款率低于5%,而个人住房贷款不良贷款率只有1.5%,因此,房地产贷款将会适度放松。中新社发 冯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4日电据

银监会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06年第四季度经济金融形势通报(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国务院第152次常务会议精神,通报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银行业当前所面临的主要风险,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窗口指导。

  中共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在讲话中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继续贯彻落实

宏观调控政策,保持和维护银行业稳健运行和发展,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刘明康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风险防范与落实国家政策方面继续取得新进展:一是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整体上继续“双降”。9月末,中国主要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2万亿元,比年初减少469亿元;不良贷款比例7.6%,比年初下降1.3个百分点。其中,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1万亿元,比年初减少164亿元,不良贷款率为9.3%,比年初下降1.2个百分点;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168亿元,比年初减少30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9%,比年初下降1.3个百分点。

  二是案件专项治理工作继续取得成效。1-9月,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发生各类案件724件,比上年同期减少190件。累计发生百万元以上大案194件,同比减少57件。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成功堵截案件(包括由于成功堵截而未立案的事件)404件,其中100件为百万元以上案件。

  三是银行业防范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高。1-9月,主要商业银行提取专项准备金720亿元,专项准备金缺口比年初减少1479亿元,缺口进一步缩小。资本充足率达标的银行由年初的53家增加到55家。

  四是小企业贷款继续增加。截至2006年6月末,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余额2.6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412亿元;授信小企业数量为77.9万户,比年初增加1.59万户,不良贷款率下降1.87个百分点。

  五是农户贷款大幅增长。9月末,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农业贷款余额1.3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098亿元,增幅为20%,比去年同期多增81亿元。其中,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农户贷款余额9738亿元,比年初增加1801亿元,增幅为22.7%,比去年同期多增146亿元。农业贷款增幅远远高于同期第一产业GDP增速(4.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