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60多家药店主动申请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5:1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4日电(记者田建军)据湖北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透露,今年以来,武汉市共有60多家药店采取申报注销方式,主动退出药品零售市场。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处处长黄庆鹏说,退市的多为规模较小的单体零售药店,退市原因主要是无法适应市场激烈竞争需要,经营不善所致。

  近年来,武汉市药品零售行业连锁经营发展迅速,涌现了九州通、中联等一批连锁大药房。这些连锁大药房凭借其雄厚的资金、网络实力,大多打出了平价药店的旗号,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药品降价潮。一些传统经营的单体零售药店因利润空间不断压缩,难以为继,或投奔连锁大药房旗下,或干脆主动选择退市。

  据介绍,2004年至今,武汉市已累计有600多家规模较小的零售药店主动退市,无一家为平价药店。(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