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12家药店违规销售“曲马多”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5:1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4日电(记者田建军)记者从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因不凭处方违规销售“曲马多”,湖北康瑞大药房、湖北康风大药房等12家零售药店日前被药监部门立案查处。

  “曲马多”也叫“盐酸曲马多”,是一种非吗啡类强效镇痛药,主要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可用于缓解癌症、骨折、手术等导致的中度、重度疼痛,具有轻度的耐药性和依赖性,不遵医嘱或滥用极易造成对这一药物的依赖,按规定,药店必须凭处方销售。

  最近,国内一些新闻媒体相继报道吉林、广东等地有不少人因滥用“曲马多”成瘾问题后,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通过明察暗访,加强了对零售药店销售“曲马多”药物的监管。根据群众举报和市场抽查,两个多月来,武汉市药监部门共查处了湖北康瑞大药房、湖北康风大药房等12家零售药店不凭处方销售“曲马多”的案件。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对市场销售“曲马多”行为的监管,这个局已开通了24小时举报电话,欢迎群众踊跃举报。(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