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加坡官员:从中国进口的大闸蟹可安全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5:02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0月24日电(记者张永兴)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新加坡农粮与兽医局官员日前表示,他们定期对进口食品进行化验检查,在新加坡市场上出售的包括中国大闸蟹在内的所有螃蟹均安全可食。

  3年来,新加坡人吃掉的大闸蟹有逐年增加的趋势。根据新加坡农粮与兽医局提供的数据,新加坡进口的螃蟹主要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特区、韩国及俄罗斯。去年,新加坡进口的螃蟹已经从2003年的11.79吨增加到15.88吨,其中从中国进口的大闸蟹占85%。

  按照传统习惯,每年农历9月底至10月是吃大闸蟹的季节。新加坡的餐馆酒家业主在受访时均表示,台湾方面近日声称发现来自中国大陆阳澄湖的大闸蟹含有可致癌物质的报道并没有对他们的生意造成影响。新加坡著名的同乐餐饮集团表示,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该集团卖出的大闸蟹高达1000公斤,远远超过了去年同期600公斤的销量。(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