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股指期货将于明年初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4:44 中国新闻网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股指期货将于明年初推出

  股市漫画:股指期货中新社发 唐志顺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魏晞)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周二出席“二00六中国金融衍生品大会”时表示,推出股指期货的时机已经成熟,证监会将于明年初推出股指期货交易。这是中国官方首次对股指期货推出时间表有明确表态。

  发展金融期货是国内市场多年的呼声和愿望,也是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发展的客观需求。自一九九九年底,证监会已开始组织相关期货交易所,就股指、国债等金融期货品种进行研究,但时至今日方“破冰”。

  随着二00五年股权分置改革的启动和稳步推进,制约股指期货的制度性障碍逐步消除。证监会是在得到国务院批准后,于今年年初正式开始金融期货的推进工作。目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已经正式挂牌成立。

  尚福林表示,今年以来,随着国有银行和一些大型企业先后上市,股票指数与国民经济的关联性显著增强,推出股指期货的时机已经成熟。据了解,证监会在明年初推出股指期货交易的同时,还将加强对国债等金融期货与期权产品的研究开发力度。

  他同时说,建设金融期货市场要把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深化金融资本领域改革作为基本立足点和出发点,重在发挥功能。发展金融期货是个长期和渐进的过程,任何短期行为都可能对市场发展和全局造成危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